我校新增一个省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0-08-18浏览:559

近日,由我校曾志将教授牵头申报的“江西省蜜蜂生物学与饲养重点实验室”获批江西省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的成功获批组建,成为省科技厅批复我校的第十四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研究中心,也是江西省“蜜蜂饲养领域”唯一设置的省重点实验室,不仅对我校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支撑作用,也对我省养蜂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获批组建的江西省蜜蜂生物学与饲养重点实验室将立足江西省蜂业发展的需求,面向我国养蜂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开展蜜蜂生物学和蜜蜂饲养等方向的科学研究,从蜜蜂生物学的角度探索和解决蜜蜂高效饲养技术的技术瓶颈问题,为推动养蜂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各级各类科研实验室建设,不断改善科研基础条件,进一步增强科学研究的竞争实力,逐步形成了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校级四级的金字塔型科技创新体系,为学校学科跨越式发展、高端人才引进、创新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产出与社会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