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蜜蜂生物学与饲养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时间:2020-11-02浏览:603

 江西省蜜蜂生物学与饲养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江西省蜜蜂生物学与饲养重点实验室是依托江西农业大学蜜蜂研究所,联合江西省养蜂研究所共同组建,主要围绕蜜蜂生物学、蜜蜂授粉、蜜蜂饲养、养蜂产业扶贫等核心问题开展研究,为江西省养蜂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了全面贯彻执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提升重点实验室学术水平,创造良好学术环境,吸引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合作开展相关研究,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课题,为符合重点实验室核心研究方向的科研课题提供资助。

        一、支持的主要研究方向

        实验室拟重点支持以下4个研究方向:

            1.蜜蜂生物学

            2.蜜蜂授粉

            3.蜜蜂饲养

            4.养蜂产业扶贫  

        二、资助对象

        申请者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开放课题面向校内外人员申报,申请者不是江西省蜜蜂生物学与饲养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

   2.申请者应具有良好研究工作积累,此前主持过此类科研项目或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同方向研究论文。

   3.申请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三、申请须知

   1.申请课题必须符合以上研究方向,研究计划切实可行。

   2.项目研究时间为3年,每项资助为2万元,经费预算要求实事求是。

            3.凡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取得的知识产权和设备资产归本重点实验室所有。    

            4.课题结束时,须向本实验室提交课题结题报告。开放基金项目研究所发表的论文,必须注明由“江西省蜜蜂生物学与饲养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Jiangxi 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Honeybee Biology and Beekeeping)资助。

        四、申请程序

           1.有意申请者可从附件下载申请书,并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者须将签字的纸质申请书一式3份于2020年11月25日前报送给联系人,并将电子版(Word 格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联系人邮箱。

           2.申请书由江西省蜜蜂生物学与饲养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评审,对获准资助的项目,江西省蜜蜂生物学与饲养重点实验室将正式通知申请者。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旭江 博士

           电 话:13699556701

           E-mail: hexujiang3@163.com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开区志敏大道1101号,江西农业大学蜜蜂研究所,330045。

         江西省蜜蜂生物学与饲养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doc